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留学时讯 > 出国留学 > 正文

在美中国留学生创业开便利商店 主打年轻人群体

2012年08月20日  来源:新华网 
  

来自中国沈阳留学生倪可获得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后,考虑毕业后难就业,与朋友叶先生合伙开办便利商店,创业闯自己的路。(记者启铬/摄影

 中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华人学生毕业后在美国就业愈来愈难,有人选择合伙开店。来自中国沈阳的留学生倪可(Nick Ni)毕业后与人合伙开办便利商店,销售后厨房烹制新鲜食材。由于选址讲究,货品新鲜,主打年轻人消费群体,商店刚开张就有顾客上门。倪可认为,不要以为学习管理,就可当管理者,重要的是从底层做起,同时选择专业要慎重。

  倪可合伙开办的便利店位于工业市Gale Ave.的Plaza at Puente Hills,全美著名家居品连锁店Home Depot和办公用品连锁百货Office Depot均在此,商店取名“ee全赞便利商店”(EE Convenience Store)。倪可表示,两个E的意思是享受快捷生活(Enjoy Easylife),显示便利店的服务宗旨。

  两位打扮入时的年轻女生在店中购买泡面、饮品、食品。她们来自台湾,对台湾食品非常喜欢。因在附近的一家KTV唱歌,对便利店销售的各种食材感兴趣。倪可表示,便利店商品来自台湾、日本,还有很多本店烹制的新鲜便当、饭团、三明治、凉面、寿司、布丁、冰沙、关东煮等近百种。店内色彩亮丽,有时尚杂志、华文报刊,部分服务对象是喜欢夜生活的年轻人,所有商品从99分至20几元不等。

  倪可表示,他于2007年来美留学,开始在北加某大学学习语言,后来至洛杉矶拉汶(La Verne)大学攻读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同学中除他还有一位韩裔同学,共两位亚裔学生。他今年5月毕业,获得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因知道毕业生找工作难,毕业前到亚凯迪亚一家华资便利店打工一年,向来自台湾的业者叶先生学习很多便利店管理知识。两人成为好朋友,倪可也萌生合伙开便利店的想法。

  经过近半年准备,两人各投资50%,开办后厨房价格新鲜食材的便利店。倪可表示,他的父母为他投资创业帮助很多。

  倪可说,经济危机虽然给就业带来困难,却给创业提供更多契机,许多空置店面也降低租金。人工也较便宜,房东为尽早出租空房子,还为他提供头半年免租金优惠。(启铬)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szx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