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海外速递 > 正文

第九届"汉语桥"荷兰赛区预赛暨"中文教师之夜"落幕

2016年04月25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当地时间417日,由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教育处主办,荷兰格罗宁根孔子学院承办的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荷兰区预赛暨“中文教师之夜”在阿姆斯特丹圣尼古拉斯中学圆满落下帷幕。中国驻荷兰使馆教育处孟庆瑜参赞,荷兰奈梅亨市中学联盟主席Yolande Ulenaers女士,阿姆斯特丹圣尼古拉斯中学校长Josephine Rutten女士和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刘婧一院长等出席本次比赛。此外,比赛邀请到了英国伦敦理启蒙大学现代语言中心主任张新生教授,伦敦摄政大学特级讲师李明芳和莱顿大学孔子学院朱贵昌院长等担任评委。教育处王怡伟秘书和宋菲菲助理陪同出席。

 

荷兰奈梅亨市中学联盟主席Yolande Ulenaers女士致辞,她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荷兰人民对学习汉语的兴趣越来越浓厚,汉语成为了了解中国文化的桥梁,“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对提高荷兰中学生的汉语能力有重要意义。她鼓励本届参赛选手大胆勇敢地表现自己,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

 

孟庆瑜参赞为“汉语桥”比赛致闭幕辞,他表示,去年,汉语已经成为了荷兰中学会考科目之一,“汉语桥”比赛对传播中国文化、提高汉语桥在荷兰赛区的认知度和品牌性具有重要意义,它能激励更多的荷兰中学生对学习汉语、探索中国文化的兴趣和热情。孟参赞对比赛的举办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高度赞扬了荷兰汉语教师在中文教育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向组织本次比赛的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刘婧一院长及其团队表示感谢,向获奖学生表达祝贺。

 

比赛分为文化知识问答(笔试)、中文演讲和中华才艺展示三个部分。选手们用汉语讲述学习汉语的趣事,介绍中荷文化的差异,演唱中国流行歌曲,表演书法、扇子舞、少林龙泉剑等中华才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格罗宁根孔子学院的老师也为在场观众奉上了葫芦丝演奏、太极拳展示、诗歌朗诵、钢琴演奏和电影中文配音等精彩的文艺表演。

 

孟参赞与Yolande Ulenaers女士为获奖学生颁奖。本届比赛有来自荷兰五所中学的十一位选手参赛,最终来自Stanislascollege Delft中学的Nienke Sjamaar同学和来自ISW Hoogland中学的Hilke Schenkel同学获得一等奖。

 

比赛结束之后,格罗宁根孔子学院策划的“中文教师之夜”交流活动开始。英国伦敦理启蒙大学现代语言中心主任张新生教授做了“中英语言及文化对比”的主题演讲。张教授由浅入深的演讲让在场的五十余位在荷兰任教的汉语教师们深受启发,老师们在交流环节畅所欲言,分享各自工作中的经验和故事。

 

本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暨“中文教师之夜”活动吸引了近百位荷兰的学生、老师和家长观赛,选手的表演及赛后的文艺演出都得到了现场观众、选手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szx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