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海外速递 > 正文

驻韩大使为2015优秀自费生暨新疆籍优秀自费生颁奖

2016年04月19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412日,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举办“2015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暨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邱国洪大使、艾宏歌教育参赞以及20名获奖者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部分获奖留学生导师及家属共同见证了获奖同学捧得奖状的喜悦时刻。

 

邱国洪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和“新疆籍优秀自费奖学金”是中国出国留学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奖励优秀自费留学人员在学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并鼓励他们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充分体现了中国党和政府对海外留学人员的重视和关怀。邱大使向获奖同学及家属和韩国导师们表示祝贺,向韩国导师也表示诚挚的谢意。

 

他对广大在韩留学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不辜负祖国和家乡父老的期待,以身作则,更带动身边的学人一同潜心钻研,增加本领;二是要有爱国心和自尊心。留学生身在他乡也要了解国情、关心国家、常有服务祖国之心。并努力在研究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展现中国青年的风采,树立积极形象。三是当好中韩关系友好的使者。在韩中国留学人员要在中韩友好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最后,邱国洪大使语重心长地说,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在韩学习和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支持,也希望同学们关心健康、注意安全,顺利完成学业,尽早发挥作用,报效祖国。

 

本次获奖国家优秀自费生奖学金的同学是在超过百名留韩博士中评选出来的。颁奖仪式上,获奖者于翠玲表达了喜悦和感恩之情,表示学成之后一定报效祖国,要为中韩文化交流做更大贡献。获奖者李东浚说,留学韩国从适应,到成长,再到收获,其中的苦辣酸甜一言难尽。在自己面对学习和生活压力的关键时刻,收到祖国“实实在在的关怀”,让我在漫漫长夜中看到了希望和曙光……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买尔旦江?吾甫尔表示,国家资助帮我解决了很大的生活困难,感谢国家和新疆自治区政府对海外新疆籍学生的关心和帮助,并决心将这份感恩转化成正能量,奋发学习,早日成才,回国建设家乡。

 

延世大学优秀自费奖学金获奖者康东旭的指导教授宋载镇发表感言说,看到弟子从最初克服语言障碍,到学术取得成绩,他多次被中国弟子的刻苦与执着而感动。全南大学李东元教授因指导的两位学生同时获奖欣喜不已。李东元教授说,“留学不仅仅是学术上的交流,更是人与文化的交流……很庆幸自己有与中国弟子深入交流的机会,更深入了解了中国文化。通过这次颁奖活动,我切身体会到中国政府对留学生的帮助和支持。”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从2003年此项奖学金项目设立以来,已有在全球32个国家留学的4414名优秀学子获奖。2015年度该项目经国内专家终审并报请教育部批准,最终确定500名获奖人员,其中在韩留学人员13人获奖。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为实施“科教兴新”、“人才强区”战略,为在海外留学的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设立的奖学金项目,并已成为新疆自治区关心、扶持新疆籍自费留学生完成海外留学的惠民工程。(供稿/驻韩中国大使馆教育处)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szx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