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海外速递 > 正文

以色列国家公派留学人员与国家留学基金委访问团座谈

2016年04月05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当地时间330日上午,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刘京辉一行3人在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与以色列公派留学人员举行座谈会。来自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特拉维夫大学、海法大学、以色列理工大学、魏兹曼科学院、巴伊兰大学、本古里安大学、以色列农业研究院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共30多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刘京辉秘书长在座谈会上首先详细介绍了近期留学基金委的公派出国留学计划和设想。她表示国家对于公派出国留学工作一直都非常支持,目前公派出国留学涵盖了各个类型。今后对非通用语种公派留学也将给予全方位的支持。随后,刘京辉秘书长又介绍了国家来华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将来工作设想。最后,刘京辉秘书长以自身留学经历为引子,请大家畅所欲言,把自己在以色列生活学习的体会、收获,甚至困难跟大家分享,也希望根据自身的经验,对留学基金委未来在以色列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座的留学人员纷纷表达了自己在以留学的体会和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在以色列留学,除了以色列特色的风土人情以及特殊的社会环境对自己生活方面的影响,感受最深的还是以色列高校教育体制对自己学术观念和思维方式的冲击。

 

在魏兹曼科学院从事光学博士后研究的任立庆博士说,他在以色列感触最多的就是老师们严谨的治学态度以及以较为频繁的学科间交流,还有同事间的信任和合作精神,这些对自己以后的学术研究有着深远的影响。

 

在巴伊兰大学攻读翻译理论研究博士学位的高秀从自己的专业出发,虽然大多数博士课程是英语授课,她建议今后留学基金委能在留以公派生出国前针对性开展希伯来语培训,这样可以让大家更快的融入在以色列的生活和学习。

 

以色列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席、海法大学生物学博士生黄林代表公派留学人员感谢国家教育部、财政部和国家留学基金委对海外留学人员的关心和帮助。以色列的各高校都具有很高的科研水平,虽然在以色列的留学人员人数相对不多,每年都有相当比例的留以人员以高层次人才引进回国工作;希望国家能加大对以色列公派留学的资助力度和公派项目宣传。

 

刘京辉秘书长一行亲切、真诚的态度使整个座谈会的气氛非常轻松、活泼、美好。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在以留学的体会和看法。此外,大家还就申请延期的手续以及公派硕士继续申请资助攻读博士学位等问题进行了咨询。最后,刘京辉秘书长总结说,国家投入如此多的资金和精力来派遣优秀学生学者出国留学,她希望大家珍惜留学机会,认真踏实地做研究,争取早日学成,回国服务。(供稿/驻以使馆教育处 全以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szx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