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海外速递 > 正文

里尔学联成功举办2016猴年春节联欢晚会

2016年02月15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羊随新风辞旧岁,猴节正气报新春。201626日晚7时许,位于法国里尔的“Salle Alain Colas”剧场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里尔学者学生联合会(里尔学联)在中国驻法大使馆教育处、里尔市政厅、里尔一大、里尔Crous等单位和法国航空公司、Délice d'Asie餐厅、Cice旅游公司、MC Phone科技公司等赞助商以及广大中国留学生的支持和帮助下,经过近半年的筹备,成功地举办了2016年猴年春节联欢晚会。

 

 

出席当天晚会的有里尔市政厅议员兼Fives议会主席 M.DUHEM,里尔一大副校长M.EL KHATTABI,里尔Crous 负责人M.PARISIS,里尔二大银行与金融硕士负责人M.DEREEPER,里尔综合理工国际关系处负责人Mme.KOWALSKI,维尼达斯克市政厅财政服务处代表 M.GOSSET,各个赞助商代表,孔子学院的两位老师以及来自里尔一大、二大、三大,里尔中央理工,里尔综合理工等高校的老师们和一些学生社团代表,现场还有近六百名在里尔的华人朋友和外国友人,大家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演出,喜迎丙申猴年春节。

晚会演出开始前,里尔市政厅议员兼Fives议会主席 M. DUHEM,里尔一大副校长M. EL KHATTABI,里尔Crous负责人M.PARISIS,分别上台致辞,他们首先对获邀参加此次晚会表示感谢,并向所有里尔的华人学者、学生表示新年的祝福,他们祝愿各位华人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希望各位在里尔愉快地生活和学习,同时并能担负起中法文化交流的使命,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最后预祝晚会圆满成功。里尔学联主席衣晓凤代表学联向到场的嘉宾和观众致以热烈的欢迎和新春的祝福,并对一直以来关心与支持里尔学联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她表示里尔学联将一如既往地为在里尔的广大中国学生学者服务,丰富留学生业余生活,促进留学生之间的交流,推广“平安留学”的理念,并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活动,宣扬中国文化,促进了中法之间的文化交流。

 

整场晚会节目精彩纷呈,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演员们精湛的演出,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晚会在歌舞联欢《相亲相爱》中拉开了序幕,欢快的歌声、喜庆的舞蹈带来了浓浓的年味。随后在中国风舞蹈《咏春》中,手拿绢扇身着旗袍的留学生们用曼妙的舞姿,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表现地淋漓尽致。三首情歌串烧表演形式多样,引人入胜,古筝、小提琴、吉他和电子琴组成的乐器合奏《烟雨月浓》,重现经典旋律,让人体会了音乐之美。性感热舞《up and down》,《shake it》,更是吸引了全场的观众的眼球,将留学生们的青春风采一展无遗,让观众们大呼过瘾的同时仍感到意犹未尽。

民歌《乌苏里船歌》让人仿佛看到了一幅充满欢乐和幸福的少数民族生活画面。小品《芈月外传》改编于热门电视剧,其中的情节场景充满了留学生们的创意,笑料包袱不断,使台下观众捧腹大笑、掌声阵阵;吉他和小提琴的合奏《查尔达斯舞曲》将两种乐器精妙地结合在一起,经典与流行的融合让人陶醉其中,听得如痴如醉。里尔好声音比赛中涌现出来的两位优秀歌手分别为大家带来了轻松欢快的《乌克丽丽》和深情无限的《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两首歌曲风迥异,却都展现出了歌手们高超的演唱水准。双人舞《菩萨蛮》中舞者曼妙的舞姿伴着优美的旋律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古典文化的韵味,水袖舞《盛唐乐坊》中那长长的水袖把观众带回到大唐盛世的宫廷,彼时中华的繁华与美丽尽现在姑娘们的身影中。

此外,一段5分钟的留学生采访视频,既没有华丽的画面,更没有曲折的情节,却道出了所有留学生那挥之不去的“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情感。一个“你多久没回家过年?”的简单问题戳中了现场多少海外游子的泪点;视频感人而又温暖人心,被采访的留学生也在视频中送出了对远方家人的新年祝福。视频结束后,歌手登台深情演唱了一首《父亲》,大屏幕换成了一张张留学生们在晚会前发来的家庭合影组成的舞台背景,这些合影里,有学联成员的家人,有舞台演员的父母,也有现场观众对家人的思念与祝福。歌曲在这动人背景的烘托下,使观众们触景生情、潸然泪下。晚会的压轴节目是由一群来自里尔高校的博士新生充满创意的荧光舞《青春修炼手册》&daddy》,博士们亲手缝上的荧光线创造出炫酷的荧光效果,引起现场惊喜不断地阵阵尖叫,熟悉的旋律引发全场大合唱,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随着经典旋律《难忘今宵》的响起,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的晚会进入尾声,晚会节目的质量得到了现场中外嘉宾和观众的一致肯定,晚会结束后也依旧好评不断。本届晚会不仅仅是旅居法国里尔的众多中国学人共贺新春的一次联欢,也是一个向外国友人宣传中国文化的桥梁,从而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

供稿/里尔学联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