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海外速递 > 正文

阿尔伯塔大学中国学联春晚送美好祝愿

2016年02月15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201627日,腊月二十九,阿尔伯塔大学Student Union Building楼下人头攒动,繁忙的行程也挡不住大家对春节的热情,这个夜晚大家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

由阿尔伯塔大学和麦克文大学 CSSA合办的本次春晚在一片叫好的舞龙舞狮的中拉开了帷幕,这一项在中国春节的传统节目在海外的再次上演赋予了这场晚会不一样的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尔加里领事馆王新平总领事,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尔加里领事馆教育组于长学参赞,以及阿尔伯塔大学和麦克文大学的学校代表也莅临了本场晚会。同时王新平总领事也为到场来宾发表了致辞,为远在海外求学的留学生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

 

在节目中,埃德蒙顿当地华人用自己的生活经历和感受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视觉体验。传统的对口相声,令人啧啧称奇的魔术,具有中国风的舞蹈,耳熟能详的歌曲,这些节目富有艺术性的表达了当地年轻人积极向上的面貌和对家乡的眷念和依恋。整场晚会在自制视频“旅途”中达到了高潮,视频里留学生倾情回忆了自己没出国之前的春节和出国之后的春节。一前一后的反差,漂泊在外的游子,父母不在身边的失落,点点滴滴无不戳中留学生心里最脆弱的柔软,温情而熟悉的旋律也勾起了在座观众对家人的思念。

 

晚会在歌曲《难忘今宵》中圆满的结束,王领事和于参赞也上台表达了对所有演职人员的感谢,也给予了阿尔伯塔大学CSSA和麦克文大学CSSA新一年的期许和教导。社会各界人士和华人团体也上台合影留念,表达了对祖国新一年的美好的祝愿。

 

阿尔伯塔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和麦克文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作为埃德蒙顿最为有影响力和最具活力的两大中国留学生团体,此次联手打造,为广大华人和留学生献上了一次美的体验。本次晚会将近七百名观众到场,演出人员和幕后工作者多达百余人,大家群策群力,历时三个月,终于赶在农历除夕夜为大家送上了一份完美的新春贺礼。

 

就像晚会视频里说的那样,许多人可能已经五六年甚至十年没有回国与家人一起过年,但是我们的心是紧紧相连的。阿尔伯塔大学CSSA和麦克文大学CSSA的全体成员的共同心愿是为所有漂泊在外的中国人创造一个归属感,提供一个避风港,可以歇脚,可以依靠。

至此,阿尔伯塔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和麦克文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祝祖国人民心想事成,新春快乐。

 

2016 UACSSA 倾情制作感人短片《旅途》观看地址: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ZFhay2iol8

优酷: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2ODI1NDk1Mg==.html

 

供稿/阿尔伯塔大学中国学联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