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海外速递 > 正文

留学芬兰中国学人欢度2016猴年春节

2016年02月14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羊歌盛世方报捷,猴舞新春又呈祥”。芬兰赫尔辛基当地时间2016年1月30日,赫尔辛基大学中国学生学者学联会在Rusthollarinkuja活动大厅成功举办2016年留芬中国学人春节联欢晚会。此次活动受到赫尔辛基大学、阿尔托大学等高校中国学生学者的喜爱,大家欢聚一堂,热热闹闹庆祝猴年春节。

中国驻芬兰大使于庆泰先生及教育组负责人高宇航老师等莅临联欢会现场,亲切地慰问此次活动的筹备人员,与同学们热情地交谈,以及品尝了同学们亲手包的饺子并且连连称赞。

于庆泰大使现场致辞,送出温暖亲切的新年祝福,预祝大家新年学业进步、身体健康,事事如意。他肯定了中芬两国65年来建交的深厚情谊,并且希望两国关系一直稳定和平发展。随后,他非常高兴能和同学们一起吃团圆饭,共度新春佳节,并且希望同学们提高自立能力,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克服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学有所成。

美味的团圆饭过后,晚会娱乐节目拉开序幕。猜歌游戏,瞬间激发大家的兴趣,年味十足的歌曲,让新年气氛更加欢快,同学们也玩得十分开心。站报纸游戏,智力和体力大比拼,滑稽的造型让大家笑声不断。春节“福”字,春联等精美小礼物的送出,增添了浓浓的年味。联欢会在桌游、卡拉OK、飞镖等娱乐活动中落下帷幕。

迎新春六猴送安,在芬中国学人向祖国人民问好,与祖国人民一起欢度春节。整场联欢会持续4个多小时,欢乐不断,精彩纷呈,大家在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中欢度佳节。

芬兰赫尔辛基当地时间2016年2月7日,由赫尔辛基市政府、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新年庙会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步行街盛大举行,数万当地民众不顾严寒到庙会现场欣赏北京文化代表团的演出、品尝诱人的中国美食,购买精致的年俗用品,与华人一起守岁过年。赫大中国学联的同学们也摆出自己的文化展台,成为了中华文化传播的使者。(供稿/赫尔辛基大学中国学生学者学联会)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lxl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