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海外速递 > 正文

阿尔伯塔大学举办2016年公派学生学者新春招待会

2016年02月05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21日,在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成功举办2016年公派学生学者新春招待会。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王新平总领事出席了招待会并致辞,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教育组乔正顺领事出席了招待会。阿尔伯塔大学校长大卫·特平(David Turpin)、副教务长兼国际关系副校长拜伦(Britta Baron)、助理副校长黄岑博士等出席了招待会并致辞。阿大中国公派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谭向峰代表公派人员致辞。

 

冬日的埃德蒙顿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但因为农历新年的到来而显得有了一丝暖意。21日晚,阿大国际处的工作人员为在此留学的公派学生学者准备了一场隆重又热烈的招待会,庆祝农历新年,同时也是给公派人员的一种荣誉。

 

阿大校长大卫·特平(David Turpin)在致辞中祝愿中国学生学者猴年快乐。他介绍了阿大同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及中国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关系,并对中国驻加使领馆对阿大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特平博士还提到,目前阿尔伯塔大学已经成为全世界范围内接收中国公派人员最多的外方单位,这一方面体现了阿大同留学基金委良好的合作关系,另一方面对于提升阿大在世界范围内的形象有重要意义。

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王新平总领事向公派学生学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阿大在促进中加合作中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王总领事回顾了过去一年里中国的发展形势,勉励公派人员要努力学习和工作,成为中加交流的桥梁和使者。最后,王总领事深情地对大家表示:“祖国人民在等待着你们学成回国!”

阿大中国公派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谭向峰在致辞中对中国驻加使领馆及阿尔伯塔大学校方的大力支持和深情厚谊表达了诚挚地感谢,并代表全体在阿大的公派人员表示,要努力学习和工作,适应国内发展新形势,为祖国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社会建设贡献力量。参加本次招待会的中国学生学者共计200余名。大家热议王总领事和学校领导的讲话,纷纷表示要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工作和学习,早日学成回国,报效祖国!(供稿/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中国公派学生学者联谊会)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szx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