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海外速递 > 正文

温哥华公派留学生庆祝新春

2016年01月28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为庆祝春节,并体现中国留学人员尊师重教的传统,1月19日晚,温哥华中国公派学生学者联合会在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研究生院的Ballroom举办了迎新春活动。UBC各院系的40余位导师代表和在UBC大学求学访问的公派留学人员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教育组于长学参赞应邀出席并致辞,UBC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Susan Porter博士出席并代表校方致辞,导师代表、留学生代表和联谊会主席也分别致辞。

活动在《春江花月夜》乐曲声中缓缓开启,于长学参赞在致辞中对UBC公派学联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明确表示其已成为广大留学生、访问学者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与纽带,并向在大温哥华地去学习和工作的全体留学人员致以新春问候。UBC 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Porter博士回顾了UBC和中国大学的合作成果,充分肯定了中国学生、学者对UBC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代表UBC校方对公派生学联筹备本场活动表示感谢。随后UBC林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Yousry El-Kassaby博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毕晓涛博士作为导师代表也分别致辞。这次活动让UBC更加了解中国国家奖学金(CSC Scholarship),并表示其所在院系愿意与CSC有更多的合作。

吉林农业大学张志丹博士代表访问学者发言,他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在UBC工作生活的经历与感受。为丰富海外学子的文化生活,张博士还友情支持了国内著名国画大师的精品画作,在晚宴现场展出供各位嘉宾鉴赏。公派学联主席、公派读博学生代表邹亮,在向UBC导师和校方表达感谢的同时,回味并畅谈了自己与公派学联共同成长、共同成功的经历,让大家更加了解CSC的贡献和作用,赢得了在场嘉宾和学者的一阵阵掌声。晚会由公派博士生江北同学主持。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各位嘉宾、老师和同学品尝了丰盛的中西式佳肴、欣赏国粹、共话新春。在交流沟通中增进了友谊,导师和校方代表也充分感受了中国留学生的尊师传统和热情。活动和画展也陶冶了情操,为身在异国他乡求学访学的广大师生营造了春节的喜庆氛围,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深切关怀。(供稿/温哥华公派学联)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曹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