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海外速递 > 正文

巴黎十一大学联隆重成立

2016年01月27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123日下午,巴黎十一大(巴黎南大学)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成立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马燕生、巴黎十一大校长JacquesBittoun、驻法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陈丹妮、巴黎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主席付超、全法中国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长李皓、旅法工程师协会会长倪金城、旅法生物医学会副理事长陆核等出席大会,巴黎十一大学者学生代表、旅法各专业协会、校友会代表、中法友好人士一百余人参加大会。

巴黎十一大学联首任主席曾亦佳博士首先致欢迎辞。曾亦佳介绍了巴黎十一大学联的宗旨、章程、筹备过程、活动计划以及管理团队的构成。

马燕生公参对巴黎十一大学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巴黎十一大是法国的著名综合性大学,每年有400 名中国学生注册。近几年来,十一大加强了与中国的合作,留学生的人数不断增加,科研项目不断扩展。在中国学生集中的名校中建立校级学联,借助学生的自发组织,通过宣传和互助的形式,能够切实贯彻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的理念。他还提到,2014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巴黎十一大学联在201512月登记成立,也为中法亲密关系的新一个50年迈出了新的一步。

巴黎十一大校长JacquesBittoun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十一大的中国留学生将近400人,占十一大外国留学生比重相当之大,而且仍在逐年增加,希望中国留学生在十一大学习进步,生活愉快,将来能为世界科技进步和人类福祉做出卓越贡献,也为十一大创造出更有效的品牌价值。他还引用了拿破仑“中国是一头沉睡的雄 狮,一旦醒来,世界将会震动”的中国典故,勉励学生们发奋学习。

巴黎十一大学联名誉主席、全法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法国国家科学院一级研究主任、博士生导师李皓、旅法工程师协会会长倪金城、旅法生物医学会副理事长陆核也先后发表了致辞,祝贺十一大学联成立,期待着十一大学联成为所有十一大中国学者学生真正的家。

成立大会之后,巴黎十一大学联还邀请到中国古琴师王伟恆先生、琴人廖瓅莲女士、丘悦女士等艺术家来现场表演。艺术家们身着飘逸的中国传统服装,演奏了《流水》、《醉鱼唱晚》、《关山月》、《酒狂》、《阳关三叠》等中国著名古典曲目。特邀嘉宾中法混血学生法文向观众介绍了古琴与中国茶艺的历史文化,伴着优雅的古琴音乐,丘悦女士表演了中国茶艺。成立大会在悠悠琴音,茶香四溢的氛围中顺利落下帷幕。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