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海外速递 > 正文

以色列中国留学生举办2016年春节联欢会

2016年01月27日  来源:神州学人 
  
 

122日,驻以色列大使馆、全以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在特拉维大学举办的2016年中国留学生春节联欢会。来自以色列各高校的中国留学人员代表、部分大学校长和各高校国际事务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联欢。驻以色列使馆詹永新大使出席活动并致辞。使馆蔡蔚鸣参赞、教育处负责人姜言东,以及海法大学校长戴维、以色列理工大学科技学院院长艾胡德、特拉维夫大学校长助理奥蕾等陪同出席。

詹大使致辞

詹大使向广大留学人员致以新春问候。詹大使指出,2015年是中以务实合作继续深化的一年,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016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以色列是创新的国度,同学们在这里学习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他勉励大家坚定理想,刻苦学习,将自己的学业与十三五规划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培养创新、创业能力,早日学成报效祖国。

联欢会节目活泼欢快,中以学生用动听优美的旋律、动感十足的舞蹈等精彩节目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蒙古人》把少数民族风情展示的淋漓尽致;柔美的旗袍舞《咏春独具匠心歌曲《当你老了》、《离家五百里》饱含深情,表达了海外学子的赤子情深;古筝、钢琴、萨克斯等器乐演奏赢得满堂喝彩。

联欢会上除文艺演出外,还穿插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猜谜、问答等趣味游艺,向以色列学生介绍中国春节文化习俗。中以学生争先恐后参与,现场不断传出热烈的掌声和喜悦的笑声。(供稿/ 以色列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