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 > 创业园区 > 正文

深圳留学人员(龙岗)创业园

2009年02月03日  来源:神州学人 
  

深圳留学人员(龙岗)创业园

 

深圳市龙岗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深圳市留学人员(龙岗)创业园)于20017月成立,是深圳市龙岗区科技局下属的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属社会公益性服务型创业中心,成立五年多来,在国家、省市区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迅速发展,2004年通过深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2005年通过国家科技部国家孵化器认定,园区总孵化面积近4万平方米,创业中心先后从美国、日本、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香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吸引146名归国留学人员到创业中心创业,其中80%以上来自发达国家和地区,90%以上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创办高科技企业139家。目前园内在孵企业86家,毕业企业35家,共淘汰企业18家。

 

2006年园内企业年销售额约1亿元,毕业企业年销售额超过2亿元。所开发的产品100%符合深圳市高新技术产品目录。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通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技术等高科技领域。园内企业共拥有专利76项、商标44个、著作权19项。

 

创业园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各项配套设施—商务中心、情报中心、乒乓球室、台球室、会议室、洽谈室、展览厅、多功能厅均免费对企业开放,咖啡厅、社康中心、警务中队等部门、设施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目前,龙岗的创业投资环境和孵化配套链条日趋完善,深圳奥林匹克新城逐步建成并投入使用;高交会馆开始迁入;地铁三号线已经动工建设;深圳市留学生产业园正在筹建中,面向企业总部和研发基地的天安(龙岗)数码新城已开始动工建设。

 

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现已发展成为深圳市重要的自主创新科技园区;成为深圳市重要的自主创新科技园区;是龙岗区高科技产业重要的项目源和人才库。也是深圳市吸引海外留学生来深创业的重要基地,深圳市对外宣传展示高新技术产业和创业投资环境的重要窗口,高新技术与资本有机结合的示范基地。

 

深圳市留学人员(龙岗)创业园二园

 

深圳市留学人员(龙岗)创业园一园自2001年7月开园以来,已有来自美国、日本、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90多位留学生创办的70余家企业入驻,总投资额近6亿元,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光机电一体化、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技术领域。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扶持下,企业获得了非常快速的发展。留学生来深创业热情空前高涨,呈现“井喷式”增长。园区已经无法容纳更多的企业入驻,为此,龙岗区政府决定建设龙岗创业园二园,以接纳更多的留学生前来龙岗创业发展。

创业园二园紧邻一园,相距50米,于2002年5月奠基并破土动工,2003年6月投入使用,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具有宽带网络接入、动力电、上下水等配套条件,配套有试生产车,设备、设施更趋完善,适合各种类型企业的办公、科研及试生产用途,目前有近三十家企业在园内运作。

优惠政策

 

入园企业可获得以政府补贴价格提供的办公、科研、试生产场所;

 

入园企业可获得深圳市人事局无偿发放的出国留学人员来深创业  前期费用补贴10~30 万元;

 

入园企业可申请深圳市科信局无偿发放的出国留学人员创业资助,资助额度不超过100万元;

 

入园企业符合条件者可获得龙岗区政府无偿提供的科技资助金10万元;

 

入园企业可优先获得深圳市科技研发资金和龙岗区科技发展资金、龙岗区经济发展基金等重点扶持,包括有偿借贷、无偿资助、贷款贴息、贷款担保等;

 

入园企业享受国家、省、市、区各级政府规定的其他一切优惠政策。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Crystal JI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