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 > 创业园区 > 正文

北京汇龙森留学人员创业园

2008年09月09日  来源: 
  
  汇龙森国际企业孵化(北京)有限公司于2002年4月成立,注册资金6000万元,公司总部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BDA)中和街14号,是经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的国家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经北京市科委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并创建了北京地区第一个由民营企业创办的留学生创业园,并于2007年5月被北京市人事局认定为北京市级留创园。

  公司成立五年以来已为600多百家中小科技型企业和留学人员归国创业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其中主要围绕着解决资金、人才、项目和业务方向,通过资金服务、人才服务、政策服务、信息服务、技术服务、市场服务、培训服务、中介服务、公共关系服务以及物业服务等十大体系,解决了部分企业在创业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整合行业资源,加强平台建设和运行,汇龙森建立了汇龙森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例:生物公共实验室)、无线宽带接入公共技术支撑平台(例:北京无线城市汇龙森园区无线实验网一期工程)、投融资平台(例:投融资信息服务)、园区服务平台(例:人力资源服务体系、技术合同认定和知识产权服务体系等).逐步建立了一个以孵化园区牵头、政府引导和支持、园区重点企业为主体的一个分工明确、紧密合作的专业孵化体系,使入园企业尤其是留学人员归国创业企业能够充分享受到了国家的各种税收优惠政策。

  汇龙森园区分别由三个独立科技园组成,分别位于开发区中和街14号、西环南路18号和科创十四街99号。总建筑面积达160000平米,房屋格局的设计满足不同阶段企业的研发、试验、生产和办公所需,尤其是考虑到留学人员归国创业的面积需求,从30平米至10000平米不等。现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创业的64000平米科技园区已全部投入使用,刚刚建设完成的95000平米的汇龙森国际科技产业园在本月的26日刚刚举行开园仪式,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

汇龙森留学人员创业园优惠政策 

  针对留学人员归国创业的企业,汇龙森留创园将认真做好服务,切实为企业解决各种困难,同时给予下述条件的优惠:

  1. 房屋租赁及物业优惠

  建筑面积在200平米以下的办公空间,自首次签订租赁合同起,连续3年按当年标准租金的80%进行收费。

  合同生效起第一年为入园留创企业免费提供一个固定地上车位。

  2. 服务内容优惠

  免费为留创企业代办工商注册、年审、统计等。

  免费为留创企业进行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及双软认证的申报。

  免费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类人才洽谈会、产品展示会、展览会、项目对接等活动。

  免费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类培训班、沙龙、园区文化活动和专题讲座等。

  免费为企业提供各类政策咨询以及各类评优方面的指导与帮助。

  
汇龙森国际科技产业园情况介绍 

  汇龙森国际科技产业园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十四街99号,占地面积5万平米,建筑面积10万平米,是集办公、科研、生产为一体的智能化、多功能、花园式的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和留学人员创业基地,项目的建成将使汇龙森在中小型科技企业孵化基地的建设朝着专业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使汇龙森不断成长成为国际一流的孵化器。因此,汇龙森国际科技产业园的市场定位于:

  一、园区介绍

  汇龙森国际科技产业园依美丽幽静的凉水河,与京津塘高速路相邻,系京津塘高架桥出口与地铁5号线交汇处,距离即将运营的京津城际快速火车换乘站仅两站地,到达北京市区、天津的时间可缩短至15分钟,地理位置极占优势,交通十分便利。园区在总体功能布局上既有独栋式的办公研发生产楼,也配备了集合式的专业科技厂房,同时考虑到有些小型高新技术企业可能刚刚起步,我们提供了更为灵活的酒店式小面积科研办公用房,而且还配置了独立式的多层专业综合办公楼。



  1、规划理念

  园区总体规划布局上将整个园区分成东西两大组团,使两大组团既互相联系又彼此独立成区,各个组团均由“周圈布房、中心留院”的周边环抱围合式布置,园区在总体功能布局上既攘括了独门独院独栋式的研发生产楼,也配备了集合式的专业科技厂房,同时考虑到有些小型高新技术企业可能刚刚起步,我们提供了更为灵活的酒店式小面积科研办公用房,而且还配置了独立式的多层专业综合办公楼,与现代高新科技产业基地的性质要求吻合一致。

  2、企业独栋共8栋,建筑面积2200-3300平米,框架剪力墙结构,货梯(客梯)、燃气锅炉供暖、宽带、通信设施入户,配备中央空调。独栋半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半,顶部预留空间。

  3、综合办公楼共6栋综合办公楼,建筑面积6000-10000平米,框架剪力墙结构,货梯(客梯)、燃气锅炉供暖、宽带、通信设施入户,配备中央空调。

  4、综合楼



  综合楼总建筑面积17000平米,地下一层,地上六层,为客户提供商业办公及各种配套服务,园区食堂、银行、商务中心,楼内配有客梯、货梯,室内精装修,中央空调、宽带及通信设施入户。

  二、区域优势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北京市唯一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形成电子信息、生物技术与新医药、汽车和装备制造等四大主导产业。位于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东部发展带上的亦庄作为重点发展的三个“新城”之一,被定位为“北京新技术产业发展中心”,承载了“疏解中心城人口与功能、聚集新的产业、带动区域发展”的重任。位于亦庄新城的核心地带——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以国际化宜业、宜居城市的标准,以高端产业和总部经济为依托,打造面向国际市场的高端产业园区,成为拉动北京经济快速增长的重要基地。

  三、政策优势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北京市唯一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入区企业可享受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各项优惠政策,同时可享受国家级高新技术试验区及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各项优惠政策,具体优惠政策概括如下:

亦庄开发区自有政策   

  在开发区注册、经营的电子信息、汽车制造、医药与生物技术、装备制造、高附加值服务业以及文化创意产业均可享受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200万,每个项目贴息金额不超过300万,重大项目不超过500万)


中关村科技园区优惠政策 

  高新技术企业实行获利年度起两年免征所得税,之后按15%税率征收所得税。企业出口产品的产值达到当年总产值40%以上的,经税务部门核定,减按10%税率征收所得税;

市级孵化基地政策 

  经市科委认定的孵化基地和在孵企业,自认定之日起三年内所缴纳各项税收的地方收入部分,由财政安排专项资金予以支持。

汇龙森留学人员创业园优惠政策 

  享受一定面积的房租优惠、协助申请中关村留学生红包以及相应扶持资金、为入住企业提供企业工商注册免费服务、优先协助推荐留学人员配偶就业、优先协助办理子女入托、入学。

  汇龙森国际科技产业园的建立,必将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投资创业提供一个最为优越的孵化土壤,成为外资企业、归国人员、国内高新技术企业的创业首选,汇龙森公司也将继续治力于更为深入的创业企业孵化产业。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Crystal JI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