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 > 创业园区 > 正文

广州黄花岗科技园

2008年09月09日  来源: 
  


中山大学园区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黄花岗科技园是1991年经国家科委批准成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00年经广州市政府批准,在黄花岗科技园的基础上又组建了广州黄花岗信息园。园区成立以来,围绕“创新、特色、发展”的思路,努力建设创新型园区,先后开发了汇华、华盛、丰伟、云山、凯城、中侨和穗丰等10大产业基地,面积近15万平方米。

  园区以信息技术的综合应用为核心,致力于发展以现代信息服务业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形成了现代信息服务业的集群优势与产业优势以及具有区域特色的“写字楼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模式。2007年,在开发了首个“广州创意产业园”的基础上,与中山大学合作建设了“健康产业园”,形成了以信息服务业、创意产业、健康医药产业等三大主导产业为支撑的产业园区,相继被授予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基地、广东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国家信息服务业示范园、国家网游动漫产业发展基地、中国服务外包基地示范区、国家信息产业发展基地等称号,被广东省、广州市领导赞誉为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中的一匹黑马。

  2007年,信息服务业企业占园区企业总量的65%以上,累计有高新技术企业184家,电子商务企业80家,留学人员企业200家。园区技工贸总收入达到150亿元,实现税收4.42亿元、电子商务交易额50亿元。以黄花岗科技园企业为主体的专利申请量达2061件,授权量达1545件,增长35.6%。园区的广州从兴电子开发有限公司、友邦资讯(广州)科技有限公司2家企业被认定为“2007年度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占全市的1/3。2007年市重点软件和动漫企业中,园区有7家企业入选,占全市的1/5。落户黄花岗科技园发展的国内外上市的企业总数达9家,与高校产学研合作企业达到90家,有从兴电子、用友软件、友邦资讯、漫友文化等行业龙头或知名企业35家。
                          
产业基地

  广州高新区黄花岗科技园、广州黄花岗信息园,是越秀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现代信息服务业的主要产业园区。园区开发建有以高档写字楼宇为主构成的汇华、华盛、丰伟、云山、凯城、中侨、穗丰等10个产业基地。

  汇华园区:位于广州市著名金融、商业走廊——区庄(先烈中路80号),楼高29层,属数码高智能大厦,是信息技术及其服务业企业聚集的主要基地。

  华盛园区:位于先烈中路102号,与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工业大学相邻,楼高31层,入驻企业以技术研发和生物医药类企业为主。

  丰伟园区:位于五羊新城寺右新马路108号,东接珠江新城、南邻二沙岛,与广州大道、内环路等多条主干道相联,楼高29层,众多留学人员企业和软件企业聚集其中。

  云山园区:位于先烈中路云鹤北街8号,东邻动物园,南傍环市路,北接永福汽配城,旅业、餐饮、娱乐等配套设施齐全。

  凯城园区:位于先烈中路83号,紧邻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是越秀区科技局、黄花岗科技园(信息园)管委会办公所在地。

  中侨园区:位于先烈中路76号,楼高30层,属数码高智能大厦,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顾问(广州)有限公司是其物业管理公司。

  穗丰园区:位于广州市先烈中路73、75、77号,紧邻广州市著名金融、商业走廊区庄,金融、餐饮等配套设施完善。

  中山大学园区:位于广州市中山二路74号中山大学(北校区),重点培育中山大学校办生物医药科技企业和区内龙头健康产业企业。

  广州创意产业园合润园区:位于市中心起义路与大南路交汇处,楼高43层,是广州创意产业园的核心园区,漫画、动画和影视创作企业为主的创意企业聚集地。

  广州创意产业园万菱园区:位于解放南路与一德路交汇处,南望珠江,东连海珠广场,交通便利;楼高41层,是集玩具精品、家居饰品、动漫衍生产品等产品展示销售、商务洽谈办公于一体的综合性商业场所。

优惠政策

  广州高新区黄花岗科技园、黄花岗信息园执行国家、省、市、区对发展高新技术、软件技术的各项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符合条件的入园企业可以享受以下优惠扶持政策:

◆经认定的新办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或“双软”企业等,可申请税收减免、技术性收入免征营业税等优惠。

◆入园企业的重点研发项目,可申请科技立项、资金支持或银行贷款贴息的支持。

◆入驻指定产业基地的科技企业,可申请房租补贴或资助。

◆留学人员创办企业,可申请广州市和越秀区的创业、发展资金资助。

◆符合《越秀区加快创意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及实施办法》规定条件的创意企业,可申请相关政策的优惠与扶持。

◆符合越秀区委、越秀区政府“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和进一步加快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及实施办法”规定条件的总部企业和民营企业,可申请享受文件规定的奖励、资助、优质服务等扶持。

服务内容

◆办理“高新技术”、“双软”等的认定、认证和年审。

◆协助企业申报“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留学人员科技创业基金”、“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基金”等各项科技基金。

◆协助企业申请或申报各级科技立项、科技评先与奖励等。

◆协助企业办理软件企业及产品认证,享受增值税及企业所得税减免。

◆协助软件企业申请ISO9000和CMM认证资助金。

◆协助符合相关条件的科技企业申请上市融资。

◆组织园区企业参加各种交流展示、讲座培训和研讨会等活动。

◆协助办理工商税务的注册、登记和年审以及外经贸审批等。

◆代办企业人员专业技术职称的报考等。

◆协助办理人事档案管理、人才调动及落户等。

◆提供有关政策与业务的咨询服务及协调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入园条件

符合条件的企业均可申请加入科技园(信息园):

◆工商注册地址和税务登记在越秀区,从事高新技术、信息技术及其产品研究、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以及动漫和网游的创作制作、数字媒体增值服务、文化传媒创作与展演出版、设计、创意领域的咨询策划等符合园区产业发展方向的科技型和创意类企业,包括:科学技术研究类企业(含电子信息、计算机、互联网、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新能源、环保、生物医药、农业、建筑、公共安全和供水供电等技术);

◆科学技术应用类企业(含科技贸易及技术服务、电子商务、资讯科技应用等);

◆科技投资类企业;设计类企业(含广告设计、工业设计、建筑设计、规划设计等);◆文化传媒类企业(含动漫、新闻出版业、影视、广播、音像制作等);

◆咨询策划创意类企业(含科技中介服务、市场调查、会议及展览服务等)。

联系方式

管理机构:广州高新区黄花岗科技园(信息园)管委会
通信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83号凯城华庭7楼     邮政编码:510070
咨询电话:(020)37663009  37618436  37663805  37618281
传    真:(020)37662950  37618179
网    址:Http:// www.hhgip.com
(供稿/广州高新区黄花岗科技园<信息园>管委会)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Crystal JI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