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车行天下 > 正文

澳洲自驾大洋路,在陆地尽头遇见彩虹

2010年09月13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来一切都是不可预知的,爱与未来,都在那云端。

我们的心,可以像热带丛林,潮湿而多雨;我们的心,又像是那天边飘过的浮云,没有来处也不知去处。

我们脚踏实地地活着,却又都在追求可望而不可及的属于云那边的世界,那绝对而终极的美丽。”



有些事情,你要了解更多之后再解读,便会变得饶有兴味。



这是解读一个城市的开始,在你出发用脚步来丈量之前:在出发前半年巧遇免费机票,在看报纸的时候会顺手留下相关专题,在BBS寻找签证的资料,在豆瓣寻求同城帮助,那里天气怎样?带什么衣服会比较合适呢?左舵开车会不会不习惯?什么地方的东西好吃?毕竟,那里是几千公里之外的南半球。真的得到很好的资讯,为此我差点快要变成墨尔本小组一员,讨论天气以及咖啡馆,仿佛已经可以熟络到抵达当晚就跟随大部队一起去看IRON MAN2的Imax电影!说实话,没有在墨尔本看到那场电影,绝对是此行的遗憾。



墨尔本小组常年飘着一句话:根据Google统计,爱尔兰都柏林人输入“孤独”一词搜索次数最多,其次是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和新西兰的奥克兰。为此我后来边开车边想,真的,那么大的面积却飘荡着为数不多的人口,不孤独,又拿什么来填补时间呢。墨,尔,本,这三个字念出来显得如此冷淡与离群索居,与那时候在北京垂死挣扎的我状态好契合,6个月前的随手成就了半年后的一次逃逸之梦,始料未及。



旧年8月买机票当时也只是去组里随便问一下,Perth、Melbourne、Gold Coast哪里比较好玩?看完第一个回帖就决定墨尔本了,她说Perth太荒凉,墨尔本可以玩城市,黄金海岸只能看海。从深圳出发至吉隆坡再转墨尔本,双程来回加上税价在1900多,之后VIVIAN和小NN晚半小时Booking,略有上涨。订票不过是确定下日期然后再输护照号码以及信用卡数字,都不能保证自己这次能否成行!几分钟鸭子已经赶上架了。对于澳洲我一无所知,只知道签证难度仅次于美国和申根,其他呢?反正离出发日期还早,慢慢计划吧。我想,其实我是有私心的,可能是很久以前看到过墨尔本热气球的介绍,惊艳于心不能释怀,才这么快决定目的地放在Melbourne也说不定呀。



从这之后,对墨尔本,我私藏了个未了的情结,那就是凌晨三四点,天色铁青时分,在雾霭露水中伙同大家一起支开帆布,打开火焰,把热气球慢慢升空,在太阳升起的时候穿越整个城市上空,在热气球里用香槟以及早餐,霞光荏苒——诚然,这不切实际罗曼蒂克的梦想。

 




  免责声明:“观点”栏目,选用的相关文章、资料中表述或暗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文章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所述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作读者参考。

编辑:杨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