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车行天下 > 正文

逛美国西部不仅试野马

2009年09月15日  来源:爱卡汽车网 
  

前言:本帖将持续不定期更新,内容并非完全围绕汽车,但与汽车相关的内容将贯穿全贴。另外,本贴也并非炫耀贴或带有任何其他色彩,目的仅仅是与各位网友分享本人的见闻和体会之用。如果对一些事情的理解有所偏颇或是错误,欢迎各位指正。如果您有兴趣继续读下去,那么请看正文。

早在2008年,我就计划用一段较长的时间做一次美国之旅,可却由于种种未能放下的原因而未能成行。到了今年,我终于下定决心,办签证、辞职、买机票、转租房屋——我绝对信奉“人生
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这句话,趁着自己还年轻,还能动,还输得起,还有点积蓄,还能重新找到工作,还不用那么患得患失……趁着还有这些资本,想到什么就做什么,只求别等到自己被一堆事务压身想走都走不开时空后悔就好。如果不出意外,我将在2010年1月返回中国。

7月17日,我到美国大使馆面签,签证官只问了我几个问题就给了我签证——美国经济不好,太需要外国人去花钱,他实在没什么理由拒绝中国的旅游者。

7月24日,我把我的黑色
福克斯开到机场,把钥匙交给我姐姐,然后登上飞往东京成田机场的班机——我将在成田机场转机到温哥华,再从温哥华转机到我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也是我这次在美国的大本营——位于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

暂时再见了小福,谢谢你每年带我回东北。

 

 

没想到,出发第一站就遇到了麻烦。本来在东京成田机场计划只需停留6个小时,没想到因为加拿大的XX规定,在温哥华转机要办过境签证,而我根本不知道还要这么麻烦,结果在临上飞机前被工作人员拦住,不得不改签第二天的航班直飞达拉斯,在这个机场整整呆了将近24个小时。原本还说飞北极圈和阿拉斯加,最后还是穿了太平洋。不得不说的是,日本人解决问题的态度还是很好的,机场的几个女孩一直在很积极地帮我打电话联系改签的事,最后争取到了第二天的直飞航班。不像加拿大,日本人在出关时给了我4天的临时签证,可以在东京活动,不过我实在是没心思在这拖着行李四处晃悠,最后还是老老实实在机场呆了一夜。

 机场出售的寿司,580日元,大约6美元多吧,不便宜,但是总不能饿肚子。

日本的另一个著名特产,带臀部冲洗装置的马桶,生产商为了打广告可真是不遗余力,整个成田机场的马桶都是这种。

 

在见到这个雅虎网吧之前,我从来没觉得雅虎这么可爱。这是雅虎在成田机场开的免费网吧,凭护照登记就能免费上网,不需要任何消费,真正的赔本赚吆喝。里面有网吧、休息室、很多液晶电视,而且这个网吧一直在放久石让的钢琴曲,让我对其好感度骤升。日本雅虎是雅虎在全世界最成功的分公司,由此可见一斑。

第二天换了票,过了安检,又来到了雅虎网吧。成田机场有无线网,但是要收钱。6美元24小时或者59美元包月。因为头一天不换票进不了安检,所以没法到雅虎网吧上网,最后我只好花了6美元买了24小时。尽管只用了几个小时,但这6美元花得实在是很值得……

终于要走了,再看看成田机场吧。尽管成田机场修建的历史并不长,还是很新的机场,同时客流量也非常大,但和首都机场比起来实在是显得又小又寒酸。我应该骄傲呢,还是应该有别的什么感觉?

美国的太阳?

达拉斯沃斯堡机场,朋友开着她的小GTI来接我,而后这辆车就代替福克斯成了我在美国的临时座驾。据说中国驾照在美国也能用——反正我没去求证,稍微熟悉了一下美国的道路后就开它上路了。请注意,这辆车的前脸上没有GTI的标志,这是因为不知道哪个手欠的把标志抠掉了……美国照样有手欠的。还有,也有砸窗户偷GPS的,所以GPS关机时一般都会提醒你收好以防贼偷。

 

这辆5代GTI在美国的售价大约是24000美元,烧最便宜的87号汽油,每次保养大约80美元,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换算一下人民币的价格。总体来说这辆200匹马力的前驱车还是很好开的,操控精准,动力充沛,带拨片换挡的双离合变速箱乐趣十足,是辆好车。

 

达拉斯机场高速的收费站,收费金额是1美元,和首都机场高速的10元人民币相比已经低多了。美国境内的收费公路非常少,在大部分城市基本都可以不花钱到达大部分地区,但像纽约这样的大都市过路过桥费也不少。

沃斯堡机场其实离市区不远,开车十几分钟的路程。这边的风景比想象中的要简单和荒凉,毕竟美国是个地广人稀的国家,有得是空间可以挥霍。而由于大部分公路和高速都是不收费的,所以很多地方路况都相当糟糕,地面坑坑洼洼的。由于路面坑洼不平,而且车速一般都很快,加上气温较高,所以达拉斯路上经常有车爆胎,随时可见爆裂的轮胎落在路边。

 

初来美国开车有些不习惯,不是因为交通规则不同,而是路况和“规矩”有很多差异。美国城市之间的主干道基本都是高速公路,没有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车多,车速快,一般时速都在70~80英里(约110~130公里)左右,比北京的环路快很多。而且路上有很多擎天柱在跑,他们不受时间和地段限制,离你近的时候很有压迫感。美国汽车大多都很守规矩,比如转弯时一定要保持好自己的车道,不能别到其他车辆;通过路口时看见“停止”标志一定要停车等候,这样就不用担心你开着开着突然从哪个拐角蹿出个冒失鬼撞到你——倒不是因为美国人素质高,而是交规就是这么规定的(中国的交规里也有这些规定的,只是似乎没人遵守,或者根本没几个人知道有这个规定),如果不遵守被警察逮到就是200美元的罚款。另外,在美国开车一定要给行人让路,不管他走得多慢。当然,除了商业区外,街上基本看不见行人。

满街跑的擎天柱。美国人喜欢大车不是没有道理的。路况复杂,车多,车速快,还有这样的马路霸王随时给你巨大的压迫感,让你不得不为自己的安全担心,所以美国街头塞满了各种大SUV、大皮卡也就不足为奇了,尤其是女性车主更是偏爱大型SUV。美国人也是相当缺乏安全感的。

擎天柱

美国街头随处可见拖着私家小艇的皮卡。皮卡在美国和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定义完全不同。中国人买皮卡完全是拉货的低端解决方案,而在美国皮卡却是最受欢迎的交通工具之一——大,能装东西,通过性强,动力足,而且外观粗犷豪放,我想这也就是所谓的美国精神的体现吧。我个人也相当喜欢皮卡,可惜这样的皮卡在中国卖得死贵不说,还上不了长安街,因为它在中国算货车——在美国也算货车其实,皮卡和SUV的牌照上都有“Truck”的字样。

 



  免责声明:“观点”栏目,选用的相关文章、资料中表述或暗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文章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所述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作读者参考。

编辑:杨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