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专题 > 正文

为奥运会而绽放的中国留学生

2015年07月29日  来源:神州学人 
  

 

   7月3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当日,在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吉隆坡能否成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福地,答案将于31日傍晚揭晓。在决战吉隆坡的最后时刻,由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申委主席王安顺率领的中国代表团分乘八辆大巴,于当地时间25日下午四时许抵达吉隆坡。接受大公报记者采访的当地华人和留学生则纷纷祝福北京,希望北京能够成为唯一举办过的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创造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奇迹。……


 

 

在世人瞩目的北京奥运会期间,共有170万奥运会志愿者默默工作在各个岗位上,他们以热情、真诚的服务迎接各国和地区的来宾,大多数人都不能看到奥运会比赛。在这些志愿者中,有一部分是来自海外的留学生志愿者。本文的两位主人公就用各自的经历,诉说着海外学子与北京奥运的深厚情缘……

 


 

扮演“英国女王”

 

伦敦奥运会举行的两次开幕彩排中,扮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人,是一名来自中国广西的女孩,她叫李格。当她用流利的英语向全世界宣布第30届奥运会开幕时,李格家乡广西桂平的亲人们无不为之振奋和荣耀……

 

 


 

酸甜苦辣在伦敦

伦敦奥运会接近尾声,我们看到了孙杨抢跳时的惊险和创造“中国速度”后的怒吼和热泪,也看到了林丹在羽毛球男单卫冕决胜局中那惊险的2分,还有陈一冰意外落败但依然展现出从容之态的大将风度。而那些在奥运会上默默服务的学子志愿者们,他们身上又有着怎样酸甜苦辣的故事呢?

 


参与奥运让我成长

快乐和荣耀”的伦敦奥运会,有数千名无偿服务的志愿者。上海女孩叶叶就是其中的一员。有身高优势的她担任了奥运自行车项目颁奖仪式的礼仪小姐……

 

 

 

 

 




  免责声明:“观点”栏目,选用的相关文章、资料中表述或暗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文章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所述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作读者参考。

编辑:王文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