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 > 正文

鲜为人知的硅谷秘密:人才管理重于泰山

2014年07月25日  来源:腾讯科技 
  

  “硅谷的真正秘密是人才。”


  这是LinkedIn创始人兼董事长瑞德霍夫曼(Reid Hoffman)与本卡斯诺查(Ben Casnocha)和克里斯叶(Chris Yeh)合著的《联盟》(The Alliance)一书开篇时的一句话,我深以为然。但是那本书讲的主要是硅谷的魔力和成功,而几乎没有提及创新的领先企业在管理人才上的做法,而且也很少有人真正理解后者的重要性。

  最终,建立持久的成功依赖的正是人才。霍夫曼、卡斯诺查和叶向读者解释了为什么他们要在网络时代强调人才管理的重要性。

  《联盟》谈到了领导力这个主题,那正是我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尝试提高的东西。这包括将硅谷的最佳做法与“领导力的永恒原则”结合在一起。我先讲讲对我个人而言特别重要的3个主题:培养创始人的心态、随时随地向所有人学习以及保持开放、诚实和率直的态度。只要做到这3点,你就能够建立起强大而可信赖的团队和关系。

  培养创始人的心态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或者愿意创业的。但是我喜欢创始人的心态,我们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的东西。

  创始人有着明确的愿景和目的。他们对他们正在努力创造的事物充满热情。他们对客户的专注甚至可以达到狂热的程度,他们关注产品细节和整体用户体验。为了实现目标,他们不知疲倦。

  也许最重要的是,创始人对于创新和变化有着不懈的追求。他们有勇气接受挑战,敢于承担风险,无所畏惧地开创前所未有的事业。因此不管你在贵公司身处何种地位或处于何种阶段,你都应该养成创始人的心态,这会让你变得更加优秀。

  不断学习提高

  我父亲让我明白了向所有人学习的重要性。我在开创自己的事业时从中获益匪浅。不断向他人学习就需要倾听,你必须保持谦逊的态度,你还需要移情去感受和保持开放的胸怀。我们大多数人只会看到我们能够做好的事,但是我发现其实所有的人和事都能让我学到一些东西。

  你可以从人际关系网络的力量看出这一点是何其正确。强大的人际关系网络都有增益的作用,它们可以实现深层互动,协作,共享和投入。强大的人际关系网络也是各不相同的。它们经常在变化和发展。强大的人际关系网络可以提供积累学习的好机会。建立一个强大的人际关系网络让我成为一名更优秀的领导者,因此我一直在设法与他人建立关系以增强我的人际关系网络。

  保持开放、诚实和率直的态度

  对我而言,这是最重要的一项原则。保持开放、诚实和率直的态度可以建立信任,这就可以加深我与其他人的关系,增强我们的人际关系网络和建立起高效率的团队和企业。保持开放、诚实和率直的态度需要勇气,但是回报也将是非常巨大的。

  保持开放、诚实和率直的态度意味着你绝不能表现出卑鄙、吹毛求疵或粗鲁的态度。它是简单明了的,它要求你抓住真正的问题和真正的机会。它要求你通过别人的眼睛去看事物,提出有建设性的反馈信息,并且帮助他人互相学习和成长。这会让整个团队和公司变得更优秀。

  当今世界里的竞争远非往昔可比。正如《联盟》一书所指出的那样,终生效忠于一家企业已经成为了历史,现在人们更多地是建立对某个人的忠诚,强大的联盟因此形成,这也是天才和伟大的企业繁荣发展的方式。

  在如今这个连网的时代,我们需要弄明白这个道理以便成功地经营自己的事业,学习新的技能和坚持原则。坚持这样做的企业就能吸引和留住合适的人才,建立起合适的网络和联盟,最终获得成功。  



  免责声明:“观点”栏目,选用的相关文章、资料中表述或暗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文章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所述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作读者参考。

编辑:szx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