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 > 国内高校招聘 > 正文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9日  地点:广东

暨南大学公开招聘医学部主任及下属五个学院院长公告

  

暨南大学素称“华侨最高学府”,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综合性大学,中国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最早开办医学院的综合性大学之一,直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学校积极贯彻“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已培养了来自世界五大洲16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各类人才近30万人。
  为了进一步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一体化,学校实施了医学部改革工作,在原医学院基础上组建了基础医学院、中医学院、口腔医学院、护理学院。根据学校医学学科建设发展与干部队伍建设需要,现面向海内外(包括本校)公开招聘医学部主任及下属五个学院院长,真诚邀请相关学科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加盟我校(暨南大学原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详情,可上我校校园网主页浏览)。现将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1. 医学部主任1名
  2. 基础医学院院长1名
  3. 中医学院院长1名
  4. 口腔医学院院长1名
  5. 护理学院院长1名
  6. 第一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华侨医院)院长1名
  二、应聘条件
  1. 热爱教育事业、医疗事业,拥护党的教育方针,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养、敬业精神、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
  2. 熟悉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熟悉医疗业务及管理工作,能够准确把握学科发展趋势,工作思路清晰,视野开阔,有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丰富的管理工作经验,具备优良的组织协调和执行能力。
  3. 身心健康,能够全职在校工作。
  4.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博士学位。
  5. 医学部主任竞聘人选应具有三级甲等医疗机构、高校院级以上教学科研单位或同等规格科研机构领导岗位经历,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0年1月1日后出生);
  6. 5个院长岗位竞聘人选应具有知名高校、医院的教学科研或医疗工作经历,治学严谨,有较高的学术造诣,一般应具有教学科研和高校行政事务管理工作经验,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0年1月1日后出生),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三、报名时间
  2016年1月15日—2016年2月22日。
  四、报送材料及报名方式
  (一)报送材料
  1.《暨南大学党政管理干部公开招聘报名表》一份,表格可于暨南大学党委组织部网站“表格下载”栏目(http://zzb.jnu.edu.cn/table.asp?ClassID=5)下载;
  2.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校外应聘人员);
  3.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校外应聘人员);
  4.专业技术职务证书复印件(校外应聘人员);
  5.代表性论著等主要成果复印件或证明材料;
  6.主持(参与)过的主要教学科研项目证明材料;
  7.奖励、荣誉证书复印件;
  8.归国人员须出具海外留学或工作证明(校外应聘人员)。
  以上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或复印。
  (二)报送方式
  1.可直接将应聘材料送达暨南大学党委组织部;
  2.将应聘材料邮寄至暨南大学党委组织部;
  3. 确因寄送不便,可将《暨南大学公开招聘学院院长应聘人员报名表》电子版及有关材料扫描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指定邮箱报名,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XX岗位”,材料原件应在应聘答辩前递至暨南大学党委组织部。
  通过资格审查后,学校将正式通知应聘人员来校参加应聘答辩。应聘材料恕不退回。
  五、相关待遇
  聘用人员相关待遇面谈。
  六、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暨南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 系 人:张艳丽  邓雯妍
  电   话:+86-20-85220081/85226125
  传   真:+86-20-85221393
  电子邮箱:ozzb@jnu.edu.cn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行政办公楼916室,邮政编码:510632
  七、其他事项
  学校负责来校答辩应聘候选人食宿与差旅费。
  附件:暨南大学党政管理干部公开招聘报名表
                                         中共暨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6年1月14日


暨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简介
  暨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现有基础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病理生理学二级学科博士点。现有省部级重点学科3个(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眼科学、血液病学)。核心期刊《中国病理生理杂志》在基础医学类排名第一。
  现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病理生理三级重点实验室、广东省脑功能与疾病医学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基础医学本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细胞产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广东分中心、田家炳医学实验中心等高水平科研、教学平台,是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综合性大学医学教育研究会、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伤害预防与控制分会、广东省病理生理学会、广东省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等机构的理事长或主任委员单位。近五年承担国家973计划子课题、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培育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200余项,科研经费达5000余万元,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5项,其中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现有在编职工124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正教授22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珠江新星3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教育部教指委1人,国家级学会副理事长1人,省级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5人,国家级杂志主编1人,副主编2人。


暨南大学中医学院简介
  暨南大学中医学院在医学院中医系基础上成立。目前在岗、属于暨南大学中医团队的共有49人,中医系在岗29人,华医中医科、针灸科18人,大学双肩挑干部2人。专任教师中,正高级10人,副高级9人,讲师7人,助教2人,专职管理1人。具有博士学位者24人,占82.7%,硕士学位者4人,占13.8%,大学学历1人。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科针灸科中高级专家参与了中医教学、研究生培养。这个团队中,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西医结合类、中医学类、中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各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广东省“千百十”人才3人,国家级中医师承指导教师、全国名老中医1人,广东省名中医3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审专家2人,博士生导师8人,硕士生导师13人,暨南大学“十佳”教师1人,暨南大学本科教学贡献奖2人。聘请吴以岭院士担任名誉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家旭担任讲座教授。省级教学团队1个:中医基础教学团队。
  现有两个本科专业(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中医学为广东省特色专业、承担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卓越医生(中医)人才培养试点项目》,正式通过了教育部中医学专业认证,是我校第一个通过专业认证的本科专业,近5年中医学本科招生规模较5年前增长1倍,目前海外招生报名人数暂列理科第一。
  现有中医、中西医结合硕士学位授权点,中医学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中西医结合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中西医结合博士后流动站。在香港、澳门分别举办了研究生课程进修班。
  中医学本科专业成为我校第一个通过教育部认证的专业,中医老年医学成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学科,中西医结合基础成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重点学科,现我校在综合性大学的中医学科中排名第一,中西医结合已跻身全国前30%。


暨南大学口腔医学院简介
  暨南大学口腔医学院始建于1978年医学院的口腔医学系,是建院时的两个系之一,2015年口腔医学院成立。口腔医学院按照暨南大学 “面向港澳、面向海外"的办学方针,课程设置与香港及美国牙学院接轨,海外学生所占比例达50~60%。1984年3月,暨南大学医学院在世界卫生组织注册,毕业生可直接申请参加世界各国的“临床医生执照注册考试”,确立了外向型学校在国际上的地位。
  学院于1998年学院获批口腔临床医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00年获国家首批口腔医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得口腔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授予权,学院共有6个学科,共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120名,本科生400余人。已毕业海外研究生50多人,已成为我国招收海外硕士研究生最多的专业。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院及附属医院中正高职称专家24名,副高职称专家37名,有留学归国5人,博士学位获得者21名,博士后2名,硕士生导师18名。聘请国内外6位知名专家担任客座及兼职教授,开展广泛深入的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学术队伍呈现年轻化,高学历的特点。
  口腔医学院是中华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和广东省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单位。现有中华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理事各1名,各专委会委员、学组成员6名;广东省口腔医学会副会长2名,省级各专委会副主委3名,常委和委员10名,在国内口腔学术界占有重要的位置。
  口腔医学院科研创新业绩突出,在牙周疾病机制的研究、龋病防治、牙组织再生和畸形矫治等四个方向取得了突出成绩,研究成果位于广东省前列。近五年承担科研课题31项(其中国家级课题5项,NIH1项,省部级11项,厅局级17项),科研经费总计283.5万元,近5年获科研成果奖5项,发表论文130余篇,在SCI源期刊上发表论文60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简介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设有基础护理学教研室、内科护理学教研室、外科护理学教研室、妇产科护理学教研室、儿科护理学教研室、护理人文及社会学研究室、护理学实验中心,组织、管理、确保完成护理学专业全日制本科生、非学历教育护理专业学生全部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的教学及研究任务、护理专业研究生有关课程的教学任务。
  现有专职护理教师12名(其中教学科研系列教师10名,实验系列教师2名),高学历教师比例与国内护理院校相比处于领先水平。具有教授1名、副教授5名、讲师6名;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名、硕士学位教师2名;具有硕士生导师5名,1名教师进入博士后工作站。
  目前,在慢性病健康需求与照护、社区/延续护理、护理教育教学、护理人力资源管理、中医护理、护理人文及社会学等护理学科领域形成稳定研究方向。近年来,护理学系教师先后主持省级、市级、厅局级及校院级科研项目近40项,指导护理学系本科生国家级创新创业工程项目和省级项目。最近3年来,护理学系教师以第一作者或参与者在国外SCI及SSCI收录杂志发表学术论文逾10篇,在省内外护理院校实属先进之列。


编辑:lxl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