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专题 > 正文

中英留学40年

2015年01月19日  来源:神州学人 
  

 

 2014年4月23日下午,100名即将赴英国留学的国家公派学生学者代表,与100名目前在中国学习的英国来华留学生齐聚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多功能厅,共同见证“中英留学40年”活动盛况。这次活动由教育部主办,国家留学基金委、英国驻华使馆承办,并得到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教育组的大力支持……详细内容

 

2014年4月23日举行的“中英留学40年”活动,邀请了10位中英两国历代赴英和来华留学生代表根据自身经历讲述不同年代的留学见闻与感受、交流与理解、友谊与人生,在回顾历史的同时分享收获,面向未来,揭示留学教育促进中英人文交流的重要作用。这里我们摘录部分精彩发言……详细内容

 

  
丛军(上世纪70年代留英代表,前驻爱沙尼亚大使。19731975年先后在英国大西洋世界联合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就读。)


  
许宁生(上世纪80年代留英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校长。1986年在英国阿斯顿大学获博士学位。)


  
程京(上世纪90年代留英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及医学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教授,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1992年获英国史查克莱大学司法生物学博士学位。)


  
戴庆(本世纪10年代留英代表、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2003-2007年在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得学士、硕士学位,2011年在英国剑桥大学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


  
安德鲁·狄士礼(上世纪80年代来华留学代表、利兹都市大学国际办公室主任。曾在复旦大学学习。)


编辑:yang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