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5年第8期 > 正文

【支点支招】什么是企业核心竞争力

2015年08月14日  来源:神州学人 
  

文/潘建臣(上海支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制图/皮皮

这样的大好形势下,创新创业已在中华大地蔚然成风,创新创业型企业亦如雨后春笋般出现,随之而来的市场竞争也会加剧,这时每一个创业者、企业家都希望自己的企业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那么,何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呢?

当代中国优秀民营企业深知要想将企业具备可持续发展力,应当以吸引并留住优秀人才等激励导向,而以华为为代表的民族标杆企业正在通过股权结构的合理调整和配股倾斜,形成企业的核心层,并在内部契约的基础上形成动态股权分配,此举值得国内其他企业借鉴。

 

人的一生:最大的困难是读懂自己;最最大的困难是根据所读的自己规划设计自己;最最最大的困难是实现这一规划的过程中管理好自己。作为一个创业者,如果你是为了赚钱而创业,那相对比较轻松。如果要做一份事业,就必须要有殉道者的精神,先让自己的心里准备好失败,把失败和痛苦都看明白了,留下的才是胜利和光明。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